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6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金陵梦 职业:人缺乏的不是梦想,而是坚持。年龄:位置:中国,重庆个性介绍: 众人皆醒我独醉,醉到酣时梦已碎。碎心犹待枝头春,春到秋走时不回。

有事找群工

分类:杂文 | 标签: 小品   剧本  
2016-08-10 17:22 阅读(?)评论(0)

小品:

有事找群工

编剧:盛芳(忠县文化馆)

 

时间:当代

地点:小区道路上

人物:

丈夫:谭沈,30几岁,胖,怕老婆,宅男。

妻子:陈静,30几岁,刀子嘴豆腐心。

民警:男,便衣。

 

妻子:【急上】你快点行不行?

丈夫:【边玩手机边慢慢悠悠上】来了,来了。

妻子:玩玩玩,你就知道玩手机,你能抽空看一眼我不?

丈夫:【看一眼,又玩】

妻子:谭沈,我跟你说,这日子没法过了。

丈夫:又怎么了?怎么就又没法过了?

妻子:你说你现在,早上眼睛一睁,手机,一直到晚上眼睛闭上,什么时候手机离过手?你跟手机过去吧!

丈夫:你怎么还跟手机吃起醋来了?别闹,乖。

妻子:我闹?我认识你的时候,你跟个豇豆一样,现在你看看你自己,跟个冬瓜一样。自从你开始玩手机,那个肚子就跟个气球一样,砰砰砰地胀。今天体检报告拿到手,咦,高血压,高血脂,高血糖,一样都不少。你说你才多大年龄啊,你这是想英年早逝的节奏啊?

丈夫:呸呸呸,哪有人诅咒自己当寡妇的。

妻子:你要还不锻炼,我离当寡妇不远了。

丈夫:锻炼,这不随时都锻炼着的嘛。【边玩手机边左踢踢腿,右踢踢腿】

妻子:【翻白眼】跑步去,转滨江路去。

丈夫:【边玩手机边跟在后面走】走,走,你走前面。

妻子:我跟你说,走路的时候别玩手机了,特别是这段路,容易摔倒……

丈夫:【摔倒】

妻子:哎呀呀……【上前扶】

丈夫:等等……【自拍】发个朋友圈。

妻子:怎么没摔死你,摔死了,我发个朋友圈,点赞的更多。

丈夫:别成天死死死的挂嘴上,多不吉利。

妻子:你少玩会手机会死呀?你不作会死啊?

丈夫:这怎么能怪我玩手机呢?你看看这地面,密密麻麻的地锁,比我爷爷当年捕猎装的兽夹都多。

妻子:你爷爷当年也没碰上像你怎么没长眼睛的野猪。摔疼了吗?没疼就起来吧。

丈夫:疼,我先躺会。【继续玩手机】

妻子:你还真对得起你爹给你取的这个名字,谭沈,摊神,到哪儿都能四脚朝天摊一天。你长两腿太浪费了,做点好事捐献了吧。

丈夫:你这嘴太毒了。【亮手机】我正在做好事。跟有关部门反映一下,让他们来把这些地锁给清理了,避免别人跟我遭同样的罪。

妻子:你拉倒吧,等“有关部门”来了,你都成木乃伊了。要不我回去给你拿个盆,往你这儿一搁,好让你慢慢等有关部门来啊。

丈夫:我们打个赌,我赌有关部门一会就来人,要是我赢了,以后我就自己在家锻炼,你说怎么样?

妻子:赌就赌。要是没人来,你以后每天出来锻炼两小时,一个月必须减掉10斤肉,否则零花钱全扣。

丈夫:这么狠?

妻子:你敢不敢赌?

丈夫:赌。我有群工我怕谁呀?忠县有个万事通,他的名字叫群工,专为群众办事情,互联时代新雷锋。【亮手机】

妻子:哈哈哈。没用。就去年,我爸爸去世后不久,我去银行存钱,一不小心把5000元存到爸的卡里了,要命的是我不记得密码啊。怎么办呢?银行让我必须证明我是我爸爸的唯一继承人。我先后去了公证处N次,分别提供了我爸爸妈妈、我爷爷奶奶、我姥姥姥爷6个人的死亡证明,然后又要证明我爸爸,我爷爷奶奶,我姥姥姥爷都是原配夫妻?直到今天我都还无法证明我是这5000块钱的唯一继承人!这个群工这么本事,你怎么就没让他给我证明一下呢?

丈夫:我不知道咱岳父大人啥时候还给咱留遗产了呀!

妻子:你除了手机,你还知道啥呀?

丈夫:主要是我一每个月只领50块钱零花钱的人,不好意思参与咱们家的经济建设。

妻子:你……【赌气站一边】

【车喇叭声,停车,民警上】

民警:【对观众】也,事情很严重啊?占个车位嘛,见过用砖头的,用板凳的,高级一点的安个地锁,头一次见到用活人占车位的。不行,我得换个工作方法。

民警:大哥,高!我们安地锁,你把自己安这儿,这车位稳稳的。能不能劳驾移动一下,让我的车子过个路?

丈夫:这个地锁是你安的?

民警:啊,是我的。

妻子【冲过来】:总算等到你了,赔钱。

民警:赔什么钱?

丈夫:【一脸惊愕】

妻子:我老公被你这地锁绊倒了,十几分钟都起不来,赔医疗费。

丈夫:啊,对,我的屁股,腿,脚,都痛啊!

民警:整了半天,你们不是占车位的呀?

妻子:占车位?用身体?除了那些叫花子,没脸没皮,谁有手有脚还好意思躺地上耍赖呢?

丈夫:我?

民警:那倒是,你说现在太多人四肢健全,不自食其力,偏要冒充残疾人要饭……

丈夫:【站起】谁是要饭的?我是被你这地锁绊倒了,你看看,脚上这皮都掉了……这么大一块?

民警:我不是这个意思。

丈夫:那是啥意思?你好意思吗?就为占个车位,私自安装地锁,白天是路障,晚上变成墙。整个社区的人出行就跟出入地雷区一样,你好意思?

民警:这个地锁它不是我的。

丈夫:哎呦喂,这会儿不是你的了,刚才想停车的时候怎么不说它不是你的啊?

民警:这个地锁它真不是我的?

丈夫:别废话,坐下,我们一起等。

民警:【坐下】等什么?

丈夫:等人来。

民警:等什么人啊?

妻子:等,等,还等,等你祖宗来!

民警:这有什么事情好好解决不就行了吗?这干嘛还吆喝亲戚朋友来助阵呢?没这个必要是不是?

丈夫:【站起来】别害怕呀,今天这事他必须得弄得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的。

妻子:谁害怕啊,关键是得等多长时间呢,等明天早上太阳从西边升起来吗?

丈夫:不需要,月亮从西边升起来就算我输。

民警:那个,劳驾,我问一下,你们等谁呀?

丈夫/妻子:没等你。

民警:那等谁?

丈夫/妻子:关你什么事?

民警:【站起来,对观众】怎么不关我的事?你说我都下班了,工作服都换了,突然接到通知,让我来调查私装地锁一事,偏偏还遇到这么个两口子,你说这叫什么事啊?【电话响】老婆,马上就回来……要不,你们先吃?

民警:大哥大嫂,俗话说人民内部矛盾内部解决,何必赌气站在这大街上呢,你看这么多人围过来,影响交通。

丈夫:比不上你影响交通。

妻子:半斤八两。

民警:大哥,帮帮忙,大嫂,拜托。

妻子:哼。

丈夫:没用。今儿要是这人没来?我跟你说——

民警:我的祖宗,到底是等谁来?

丈夫:等拆你这地锁的人来。

民警:我就能拆,我明天就让人来拆。

丈夫:你拆没用,你拆我也是输。

妻子:你输定了。

民警:那你说,谁拆有用?

丈夫:【亮手机】他,他来人了就有用。

民警:你是谭沈?

丈夫:别套近乎,我不认识你。

民警:不就是你刚才在群工系统上反映,这一片安装了大量地锁影响出行安全?系统交给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负责了,大队交给我负责了。

丈夫:你是警察?

妻子:警察?骗谁呢?他不会是你找的托儿吧?

民警:【掏证件】我一下车就看见有人在这躺着,情况不明,所以想先摸摸底,都是误会,误会。你们放心,我们明天就和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,要求这些地锁的违规安装者自行拆除,逾期不拆除的,我们予以强制拆除。

丈夫:我放心,我放一百二十个心,哈哈,走,回家——锻炼去。

妻子:是,你再长长肉,能放二百五十个心。

民警:嘿,大哥,你确实该减减肥了。你看你这摔一跤,在地上休息老半天才起得来,大嫂也是担心你的身体健康,为你好呢,是吧。

丈夫:老婆,走,转滨江路。

妻子:等一下,手机给我一下。

丈夫:做什么?我不玩了!

妻子:我要上上那个群工系统,让他们给我证明我是我爸爸的继承人。

丈夫:好,给,有事找群工,啥事都轻松。

妻子/民警:对,有事找群工,啥事都轻松。

【谢幕】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